泽漆

你养不起一朵玫瑰。

你走了很久,风尘仆仆,这个星球上的每一寸土地都让你失望,你看到畸形的生物横行遍野,龇目咧舌地盘踞在盐碱地上,并执着地驱赶咒骂着任何自他身边而过的活物。你不止一次地从他们的爪下逃过。你很累了,你想念着你回不去的方寸之地的故乡,你的小房子和一天四十三次的夕阳。

你是在这时看到那朵玫瑰的。它纤细的茎干骄傲地挺立着,展开着五片红色的柔嫩花瓣,那颜色让你想起了夕阳。

可是你不能驯养她。你没有玻璃罩子,风沙来的时候你没法保护她。风沙来的时候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。

你看着那朵玫瑰,然后哭起来,你养不起一朵玫瑰。

她看见了你,冲你晃了晃花瓣致意,问你陌生的旅人为何而哭。

你摇摇头,踏上了旅途。你的脚步更重了一点。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这里,你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。天哪。你甚至不能拥有一朵玫瑰。

你只是机械地往前走着。直到屈从于蛇那双温柔眼睛的那一日。机械地,往前走着。

评论

热度(2)